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1Y3M] 小祐學說話


一開始是保母跟我說小祐吃到他想吃的會說「要、還要」。
因為之前我以為他餓的時候喊ㄋㄟㄋㄟ,是泛指食物」。最近他加入「要」這個字彙之後,已經可以把奶和食物分開了!現在如果他看到我們在吃東西,會過來說「要」,餵飯時也會說「要」來表達他想繼續吃下一口飯。
有一次爸爸給他吃水果還是餅乾我忘了,可能真的很好吃,問他還要嗎?竟然連續的說了「要、要、要」! XD 把我們笑死了!


聽到小祐說「要」真是比中樂透還讓我開心!因為這個不愛吃飯的小子讓我們傷透腦筋@@
什麼營造快樂的吃飯氣氛(即使飯菜掉了一地,喝湯濕了上衣,媽媽我都沒生氣)、隨他的意志讓他自由摸索(硬要拿大人的筷子~fine~給你!硬要用大人的湯匙~fine~也給你!)、變換不同的菜色(飯、麵、粥、偶爾外食)都試過了~這小子還是隨心情愛吃不吃的,還會玩弄食物 T_T


看來小祐並沒有遺傳到媽媽的好胃口啊啊啊~


另外,小祐最近很愛模仿大人說話,他會抓住幾個key word自己模仿著發出聲音,那種發音不清楚的小孩說話方式聽來很有喜感~很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