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自家採草莓

我們家爸比幾個月前開始他種花蒔草的興趣。
有回去田尾花園公路,發現有賣好多食用盆栽,我覺得在家種種可看可吃一舉兩得的植物真不錯,就慫恿他買了盆草苺!

進入春天之後,果真開始長草莓啦^^
小祐很喜歡去後陽台看草莓~
有一晚他看我去後陽台收衣服,又喊著草苺草莓~(意思是他要去陽台看草莓)
我看草莓都紅了,想說來安排個"採草莓"體驗活動吧!

我準備了小盒子給他,把已經紅透的草莓挑出來,一一剪下! (其實也只有四顆而已:P)
他一開始很興奮,但看到草莓被剪下來之後,竟然哭著: 草莓~~草莓~~~
好像捨不得剪下他們一樣=_=,不過等到我們去廚房洗草莓的時候,他又開心起來(是因為可以玩水吧?)
草莓洗好之後,當然是要來品嘗一番囉!
小祐先試吃一顆~但他咬了一口之後,就把全部的草莓都讓給我~
這絕不是什麼感人好孩子的故事...
因為我吃了一口之後發現~~~好~酸~哪!!
這一批有可能因為養分不足,根本就不甜><
之前"收成"過兩次,都好甜喔~ 這次竟然這麼酸 @!$%@#$%

看來草莓盆栽可能還是要加點肥料才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