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勇於認錯

前兩天發生了一件令我既驚訝又感動的事情~

那天晚上我和小祐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
但小子可能睡意還沒來,一下子說要大便,一下子說要尿尿...
雖然我超想睡,但還是起身帶他去上廁所,這樣搞了兩三次之後,我心裡也開始有點不耐煩。
小子上完廁所後站在洗手檯前,開著水龍頭放水流卻不是很認真的在洗手。
我說: 快點洗完手,把水關起來。這樣很浪費水!
小子充耳不聞~ 繼續悠哉的看水流~
突然有點惱怒的我,於是大暍一聲: 快點洗手!!
小子被我突如其來的大聲嚇了一跳,趕緊把手洗好關好水,迅速擦完手就上床躺著。

我回到房間和他一起躺時,兩人都沒出聲....
我想想剛剛這樣生氣,不解釋一下好像我在亂發脾氣!

於是我問小祐: 馬麻剛剛有很大聲嗎?
小祐: (小聲說)有...很大聲
我: 那你有嚇一跳嗎?
小祐: (小聲說)有...嚇一跳
我: 那你知道馬麻為什麼這麼生氣嗎?
小祐: (安靜沒回答)
我: 那是因為你沒有趕快洗完手把水關起來,水一直流很浪費,把拔馬麻每天上班辛苦賺錢,就是要來付水費(好啦!這裡是誇大了點),你這樣浪費水,把拔馬麻就要更辛苦賺錢,你知道嗎?
小祐: 對不起....................................

天啊!! 我原本只想說,他回答我一句: 知道。那我就會接著說: 馬迷這次原諒你~下次不要這樣!
因為一直以來,小祐做錯事情被"教訓"的時候,我們都是這個模式結束的!
沒想到他這次聽完我的教訓,竟然馬上回我「對不起」!!!
:O 太令我驚訝了! 這表示他真的有聽進去我說的話,也確實知道自己做錯事情了!!
對於這樣一個馬上認錯的小孩,我真是又驚又喜!

於是我對他說: 好的~記住下次要趕快洗手! 馬迷很愛你啊!!
他聽我說我很愛他時,笑著轉身問我: 真的嗎? :D
我抱抱他說: 當然是真的啊! 把鼻和馬迷都超愛你的啊!!

他很滿意的翻身拉拉被子,沒過多久就熟睡了!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