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不能 v.s. 不需要 之小祐減肥諮商

昨晚小祐突然問我:「媽,你想減肥的時候會告訴自己,這個我不能吃嗎?」

我:「偶爾啊~」

祐:「跟你說喔~告訴自己"我不需要吃"比"我不能吃"有用喔! 說"我不能吃",感覺上像是在強迫自己。」

(接下來他告訴我關於"不能" v.s. "不需要"的實驗過程,實驗數據佐證減肥時利用"我不需要"的心理暗示效果較好)


我:「啊? (突然想起我傍晚有買晚上要跟小子們一起吃的紅豆派) 所以我等一下看著紅豆派要說"我不需要吃"? 可是我超想吃啊!! 一直想著"我不需要吃~我不需要吃~"這還不是在強迫我自己?」 (媽媽好難教化)


祐:「吃甜點會增加脂肪喔!」

我:「所以我不能吃啊!」

祐:「你需要增加脂肪嗎?」

我:「我不需要!」

祐:「所以你不需要吃」



...... 看來小祐沒跟我收諮商費真是便宜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