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小學生排球之關東大賽

今天去幫朋友的小孩應援~
她們的隊伍打贏了二十幾隊神奈川縣的排球隊,進入關東地區大賽。
這是六年級最後一次的夏季大賽。(不過,冬天還有一次全國大賽)

看著這些小學生認真的比賽,我青春時代的排球熱血也重新沸騰了起來! :P

小學生個個都是上手發球就算了,發球失誤超少!!! 攻擊也很猛烈(小學生也打快攻喔! )^_^
以下是我幾個觀察:
1. 暫停時,旁邊的候補球員會趕快拿扇子替先發球員搧風,冰袋也會趕快送上。沒有人閒著,相當的有團隊行動的精神。
2. 比賽完了,除了雙方球員互相握手致敬外,整隊還要去跟對方的教練致謝,教練們也會對小隊員們說說話(因為太遙遠了我聽不到:P)
3. 場上熱烈,看台上的家長們更熱烈,加油棒、大聲公是ㄧ定要準備的 ! 比賽開始到結束的加油間隔沒有超過一分鐘的。家長們這麼熱情的以"聲音"參與,不只是場邊拍拍照,而是有組織的加油歡呼,除了感人還讓我很佩服!

加油的節奏一下就會了(畢竟我也是有節奏感的人:P),難的是那些加油詞。。。
我只會了簡單的。。。(我聽別隊也是這樣喊,這應該是很通用的加油~)
いっけいけいけいけいけ○○!! --> 女聲
(いっけいけいけいけいけ○○!!) --> 男聲
おっせおせおせおせおせ○○!! --> 女聲
(おっせおせおせおせおせ○○!!) --> 男聲
00可以是隊名,也可以是球員名字。
"いけ~"的意思大概跟我們的"進攻!"或是"GO!"一樣
所以發球時也可以喊"いけ~"

今天拿到分組冠軍,明天要進軍總決賽了!!

みずき、今日はよく頑張ったね。姉さん明日も応援に行くわよ。頑張れ~ ^_^

ps. 日本的體育館內,不管你是不是選手,全都要換上另外的室內球鞋,所以好乾淨喔!!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感覺你很融入當地生活耶,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