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在日本看電影

品川Prince Cinema
來日本之前,就有同事建議我一定要在日本看場電影。不是因為這邊設備比較高檔或是售票服務比較好之類的原因,而是在日本看電影通常有該電影相關的小贈品! 這對於動漫迷來說是很重要的:P 奇摩拍賣上有時會出現一些不知道在哪裡才買得到的動漫商品,有些很有可能就是從這種特殊管道來的。
不過,第一次在日本看電影,並不是為了小贈品而去的。純粹只是想體驗一下在日本看動畫片。在台灣上映的日本動畫片並不多,而且很容易坐在一群小鬼旁邊。日本既然是動漫大國,一定是要體驗一下在動漫大國看動漫電影囉!
這次在品川Prince Cinema看的是同事推薦的漫畫"鋼琴之森"的電影版。電影票是在學校生協(福利社)先買好的前賣券(1300円,到電影院再去兌換電影票,一般電影院大人價是1500円)。戲院的座椅,前後排的高低差比台北微風國賓的好! 不容易被大頭擋到。
整場電影看完,其實我最訝異的是~~戲院竟然在電影結束時,等到電影的演員表、工作人員表全部跑完、歌都播完、畫面上是一片黑的時候才亮起燈,全戲院裡的日本人也就這樣乖乖的坐在位子上等到這最後一刻。媽啊~我都要哭了!!!太感人了!!! 我在台北看電影時,一直都想要看到最後一刻,而且有的電影的確是會在演員表跑一半的時候,又出現下一片的伏筆或是該片的花絮。台北人不知道是在趕什麼趕,經常演員表一開始出現,戲院就亮燈了! 然後大家就像是戲院火災了一樣的快速離開座位往出口移動。所以,當我看完鋼琴之森"整部"電影時,我真的好感動~

八月回台灣時,發現朋友們都看過變形金剛了,某人還給我看兩遍!! 於是回日本時我就決定,我一定也要去看變形金剛!! 這次去的是六本木Hills的TOHO Cinema,戲院設備符合THX標準(高品質音效),座位前後排的高低差一樣是不怕大頭擋的高度,TOHO Cinema每星期四是Ladies Day,女生只要1000円! 電影一樣是放到最後! 不過這裡有趣的是電影開播前,有一小段影片提醒大家錄音錄影是違法的,看電影請勿開手機,這些台北的電影院也會提醒,妙的是接下來 ~ 看電影請勿聊天、請勿用腳踢前排座椅! 請勿聊天我可以理解,腳踢前排座椅是什麼習慣? 太過激動?? 有誰看電影時有被後面踢過的,請讓我了解一下狀況!:P

總之,我覺得在日本花錢看電影,實在是很享受的娛樂!

ps. 外國留學生憑學生證和外國人登錄証在TOHO Cinema看電影也是一千円喔!

8 則留言:

Katy 提到...

我被後面的踢過椅子
也有踢過別人椅子
(但是是因為看恐怖片嚇到,腳不自覺往前踢XD)

變形金剛有配音嗎?(配成日文?)

Mist 提到...

hmm..我好像有被前面的人回頭說:
可以不要踢椅子嘛!? ><
所以.............><

Funky Thistle 提到...

wow....some kinda respect for everyone involved in the production...cuz nobody ever pays attention to whoever involved in productions unless they sit through the end...

Unknown 提到...

我曾經有過坐飛機後面坐了2個超皮的小孩.
整個飛行就是一直在踢我的椅背,他們不是故意踢就是兩個人一直玩動個不停,有時還鑽下去玩
可是被踢到仿彿就像直接踢我的背一樣,
我先看他們一眼,他們還是無動于衷,
後來我直接跟他們的大陸媽媽告狀....
她也好像說假的一樣說一句,
(她後來乾脆偷偷跑到沒人的位子,讓我罵不到)
居然可怕的是,
後來我飛機回程(隔了一個月)
居然在check-in的時候又看到他們和我同班飛機.
我嚇得跟地勤說我怎麼樣都不要坐他們前面.

Unknown 提到...

我在米國看電影的時候,常被踢呢~~
因為有些人會很缺德得把腳放在前方的椅子上
所以只要後方的人稍微動一下
我就會被動一下~~
看得會很不舒服 當下就換位子了

Unknown 提到...

既然大家都說了被踢的事,那我只好說說別的。

那個漫畫很好看,嗯,真的。

ching 提到...

看來~大家竟然都有被踢或踢人?!的經驗!:P太令我訝異了! XD
不過姿方寫的真的是我看電影後的另一個驚訝!讓觀眾"看完"整部電影,是對每個參與電影製作的工作人員的一種尊敬!

Allison Wu 提到...

有的人踢椅子應該就是如抖腳一般的習慣吧?

嗯米國這的人好像也跟台北人差不多,但還是有少數是堅持到最後一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