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學日文的動機?

JUMP迷必去之JUMP SHOP
新的學期開始後,被編入新的班級。上週的課堂是大家的自我介紹。自我介紹不外乎是自己的名字(歐美人的名字長,姓氏的由來就可以講上兩分鐘)、大學的主修、興趣,然後是為什麼學日文(動機跟目的)。
一開始為什麼選擇學習日文? 我發現,女生裡面以因為喜歡藝人(歌手)而開始想學習日文的佔大多數,其中又以嵐(ARASI)的粉絲居多~~男生的話則是因為喜歡日本漫畫或書。喜歡日本漫畫的人很多,但我們班上有一名法國男生(年約24,5歲),竟然是因為看了法文版的潮騷(三島由紀夫作品),而開始想唸日本文學。這作品~~我小時候在家裡的書櫃上看過(因為我爸也曾經是三島由紀夫迷),所以我一直都覺得爸爸愛看的書=中年男子才會看的書,絕不是年輕人會喜歡的。(不過這當然是當時的偏見啦.....爸爸也愛金庸小說:P)。另外的特例是一名韓國學生,全家曾經到美國住一年,剛開始在語言不通的環境下,第一個來主動搭訕的是日本同學,變成好朋友之後,感動之餘決定開始學習日文!
我覺得驚訝的是,這麼聽來~日本的動漫及藝能人的"外交"功用真的很強!
我期待有一天在台灣會遇到學中文的外國人說 -- 我從高中就開始迷五月天,想要來台灣聽他們的演唱會,所以開始學習中文XD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2 things:
一:是Arashi,我一點都不喜歡他們,我只是想說,在學日文的妳竟然被我抓到,哈哈。

二:五月天不會有那一天,妳期待閃靈比較快。

Mist 提到...

那你的動機咧??
ㄎㄎㄎ

Unknown 提到...

對啊,我也是想看你的動機是什麼??
結果沒有~

ching 提到...

To Max:
因為用ARASI可以打出嵐~所以我不知道原來還有一個"H" :P

To the others:
動機喔...一開始大概也是受日劇影響吧?XD
除了英文是學校必上的之外,我學習其他語言的動機,好像就只是單純的想聽懂外國人到底在嘰哩瓜拉講些什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