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一杯熱紅茶的溫度

Wanaka青年旅館
去年11月去紐西蘭玩的時候,紐西蘭正要進入春天,早晚還是很冷。住在青年旅館中,三餐都得自己準備,不只是為了省錢,紐西蘭超市裡的麵包的確沒有台灣麵包店的豐富,但是吐司種類卻多的驚人!! 我第一次看到超過二十種的吐司陳列在我面前!! 吐司不是配角商品,他們跟肉類區一樣佔了一整面牆。
於是,我們早餐很常吃吐司! 雖然吐司有各種的變化,但不管是夾蛋、夾火腿,它都還是吐司!!
寒冷的清晨,吃著吐司,喝著熱開水,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寒冷。(os: 是寒酸吧?)
某日又到了超市採買日,他提議說,來買個茶包,早餐要喝熱茶,身體才會暖 !!
於是我們斥資買了一盒紅茶包。 (其實也不是多貴,但因為一盒份量很多,有買了喝不完的浪費感)
說來神奇!! 有了熱紅茶喝的早晨,真的變得不那麼冷耶!!
那時候,常常帶著感謝熱紅茶的心情,開心的度過寒冷的早晨。:P

日本入冬之後,我也去買了紅茶包,一個人喝著熱紅茶的早晨,我常常想起在紐西蘭溫暖我們的熱紅茶。冬天的清晨~變得沒有那麼冷! :)

1 則留言:

Mist 提到...

哈, 容我跟你糾正一下,
那是Mt.cook的Y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