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お好み焼き

宿舍附近有一間賣お好み焼き(大阪燒)的店,非常家庭式,廚師還是一個老伯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吃的人,很多是學校體育部學生的關係,所以阿伯習慣性的麵的份量給的非常多!! 連很會吃的我,吃了半個就飽了-_- 食物一旦吃的過多,就變得不怎麼美味。

所以當同學說她有很推薦的お好み焼き的店。我馬上就答應一起去吃,因為我不想讓お好み焼き在我心中留下不美味的陰影。(os: 愛吃藉口還真多~)

這次去的是三軒茶屋站お好み焼き的店。店很小,吧台可容十人左右,另有一張可容四人的小邊桌。我覺得這間店好吃的是在他醬的調味很好! 份量也剛好。

不過廚師似乎不是固定的人~ 本來同學說是一對帥哥兄弟檔的! (os: 終於出現真正的理由!!)

我們去的那晚,廚師是名撞球愛好者。我們說是從台灣來的,他馬上問我們知不知道吳珈慶? 還說台灣撞球水準高,無奈我實在沒在看撞球,勉強只能說出我只聽過趙豐邦,廚師有去看過趙豐邦的現場比賽,覺得趙豐邦很酷! 後來來了一個客人也是撞球愛好者,老闆馬上跟他說我們是台灣來的,又提起了吳珈慶,那客人說不是中國人嘛? 老闆還指正他,不,吳珈慶是台灣來的!
我心中的感想是: 運動選手真了不起,很多外國的平民百姓都是透過運動選手才知道台灣的。可惜台灣的運動環境不佳...

扯遠了。網路上雖然評價不一,但來東京想吃お好み焼き,卻不知去哪吃的話。可以來這家HIROKI試試看。

2 則留言:

nanaCH 提到...

大阪燒帥哥兄弟檔~~
出現了!蟹同學最喜歡的--用手臂肌肉工作的男人,跟蔥抓餅老闆有異曲同工之妙:p

ps.我深深同意幾段,把錢送給非洲小國根本沒有實際外交作用嘛,好好養幾個運動選手還比較能達到宣揚國威的效果^^

Unknown 提到...

我每次都忘記大阪燒和廣島燒有什麼不同,
反正就是吃了就忘記,
可是我比較喜歡吃那個有麵粉地瓜粉的,
嗯,是廣島燒嗎??(因為你的照片裡面好像有麵)
不過,其實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