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童話般的大時鐘

日テレ大時計
照片是位於汐留日本電視台外側,由日本電視台和吉卜力工作室共同計畫了5年,費時1年4個月打造完成的宮崎駿設計的大時鐘。
這個超巨大時鐘外觀是由1228枚銅片組成的,每天有固定的"報時秀":P
鐘面的內部住著大時鐘的主人--時鐘職人(不過幾乎看不到他的樣子),大時鐘的左右分別住著兩群人,左邊住的是鐘一族,負責製造報時用的音符。右邊住的是鍛冶屋一族,負責製造報時需要的動力。報時的時間一到,就由兩邊的住民們同心協力製造出美妙的音樂,此時,長短針也會忘我的跳起舞來(其實就是亂轉一通啦:P)。
大時鐘會動的部份很多,全部動起來時就像是霍爾的移動城堡那樣~ 很奇妙! :)
這種龐然大物怎麼會在眼前這樣自己動了起來? 看的時候真的有種進入了動畫世界的感覺 ~ :P

時鐘的大腳~
看一下這個人型比例尺就可以知道時鐘有多巨大~(嚇!)









Monna小姐來日本找我玩時,我沒有調查到這個景點,兩個人雖然去了日本電視台,但竟錯過這個大時鐘>_< (某調查達人說: 這告訴我們知識的可貴...... )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Monna小姐別懊惱... 我們下次再去吧! :P
ps.

1. 一天之中報時的時間有: 10:00(星期六日才有的加演) 12:00 15:00 18:00 20:00
報時前的2分45秒就會開始動作
2. 大時鐘是在日本電視台外側二樓的地方,抬頭稍微找一下應該可以看得到。
3. 大時鐘官方網頁

3 則留言:

nanaCH 提到...

不~~~~(抱頭哭著跑走)
其實我昨天看別人的遊記也發現這件事了...哈哈哈!

我想你一定也不知道,不然我們不可能去到了電視台卻沒去看的,所以我還想說要找一個好時機(?)再委婉告訴你的.....

算了,無緣不能強求(自我安慰),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nanaCH 提到...

忘了說,我懷疑是因為我們一直低頭在注意小淳的簽名,所以才一直都沒有抬頭看到上面的大鐘:p

ching 提到...

...被小淳害了~ :P

話說,我們去日本電視台的賣店時也沒看到這個大時鐘的商品對吧?
因為我後來再去的時候有看到在賣大時鐘的商品,商品後面有一張怎麼去看大時鐘的指示...-_-

一切都是緣分~(落葉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