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夜景

夜景對我而言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辦公大樓的格子亮光是仍在為了生活爆肝的努力,住宅大樓的亮光彷彿飄出魯肉香,白天的高速道路是忙碌緊張的,但到了夜晚,奔馳的亮光突然變得很溫柔。(我想像中的歸心似箭般的車燈,其實搞不好是要去六本木clubbing XD)
東京是個密集的都市,因此夜景很豐富! 有東京港灣,醒目的東京鐵塔,都市裡的森林到了晚上暗黑一片,我才發現這個城市裡竟有這麼一大片大自然!

在東京,從不同方向、高度看夜景:
。無料夜景
(1) 新宿東京都廳 --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這個免費的景點,東京都廳分有南北兩個展望台(45樓高),這裡是我第一次在東京高樓看夜景,可惜展望台裡的燈光太亮,玻璃上很容易出現倒影+_+

(2) 汐留Caretta -- 這裡只有一小面可以看景,但可以清楚看到彩虹橋喔!
大景只有去這層樓的高檔餐廳才看得到,旁邊餐廳的靠窗位置可都是兩張椅子全部面向窗外並排的!!






。有錢人夜景
(1) 六本木Hills
有付錢的view看來是不是比較寬廣啊~:P







前幾天和朋友上陽明山下午茶,下山時已經是黃昏向晚時分,好久不見的台北市夜景~好美!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走下山,隨著蜿蜒的山路可看到不同寬度的台北市夜景,我覺得透過玻璃窗看夜景是都市人的不得已,走在大自然中看夜景真的是很享受!!

ps.
從陽明山下山途中竟然還發現螢火蟲的幼蟲! 太驚奇了!!
給跟我一起在月光下散步的愛莉森小姐: 我去問了~發光的是螢火蟲的幼蟲,不是螢火蟲的螢光便便 :P

1 則留言:

Allison Wu 提到...

是這樣啊?
我誤會螢火蟲便便了…呵呵呵~
自然真的很可貴

不過我持續鐵腿到現在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