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懷孕 -- 新體驗

生產前最後一周
整個懷孕過程,我體驗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 :)

12週第一次產檢時,聽到寶寶的心跳,我和小祐爸都覺得相當感動和驚奇! 因為這時候的小祐也才是個5.7 cm的胚胎,但心跳一分鐘卻有一百四十幾下,這麼嬌小卻相當有力的心臟~不禁讓我覺得生命好奇妙!!

懷孕初期是我整個孕期最辛苦的時候,以前從未體驗過的胃脹氣、胃酸逆流、孕吐等等,常常把我整的七葷八素的。還好這時候已經換了新工作,每天可以準時五點下班! 我好幾次下班回家後,洗完澡就直接去睡覺,想要用睡眠麻醉自己:P
這個階段的我食量也變得比較小(沒辦法~一吃就溢胃酸...整個就沒食慾了!),不過往好的方面想,也多虧了這些不舒服,讓我的體重能維持一個月只重1kg。醫生讚賞我控制的好,殊不知這背後的辛酸痛苦~

懷孕進入中期的17週,第一次感覺到胎動! 一開始以為是腸胃蠕動,但又不太像,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胎動! ^_^ 從有胎動開始,我常常會和肚子裡的小祐說話,還好他沒有覺得媽咪很囉唆,一直到生產,他都是個很配合的孩子。^_^

懷孕37週產檢時,醫生說已經進入隨時可以生的階段,那時候很期待和小祐見面,但也有點緊張真正生產的那一刻,因為一進入後期,就開始有前輩們分享她們的"產痛"經驗>_<
而我一直緊張兮兮怕沒齊全的待產包,也終於整理完畢!
就等著小祐來報到~^_^

1 則留言:

Allison Wu 提到...

孕育生命的歷程真的很珍貴,第一次的經驗也特別值得珍惜。真的很不容易!感恩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