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生產

第一次產檢時,醫生告知我們預產期是7/29。那時我們都會偷偷問肚子裡的小祐,要不要和爸爸同一天生日? 但想想以後他長大,每年慶祝生日都得和老爸一起,不免也有點掃興(年輕人嘛~總有自己的玩法~),又聽說寶寶自己會挑好日子來出生,所以進入七月後,我們 也只有跟他說自己選好日子,我們很期待和他見面:)
快到預產期時,小祐爸要我提前幾天先請產假在家待產,怕萬一突然要生了,若是在公司會來不及趕到醫院。是說頭一胎應該也沒人生這麼快,但他都這麼說了,我就提前請了!
回想起來,提前幾天請真是不錯^^,因為生產前都在趕案子,一點都沒辦法放鬆,請假後因為還沒有產兆,所以還可以到處趴趴走~ 我趁假期去做了孕婦SPA還和好友去了一直很難排到隊的米朗琪喝下午茶(最棒的是不用出動孕婦去排隊:P)
7/28一如往常,睡晚晚起床,整理一下稿子想中午去郵局寄(沒錯,我案子帶回家做到生產這一周),接了表妹和小姑打來詢問要生了沒的電話後再上上網,已經快中午了。就在接近中午時分,突然感覺我漏尿了(因為還不知道什麼叫破水,以為是小祐太大隻壓到我膀胱漏尿~)。有經驗的小姑一聽覺得不對勁,應該是破水了,叫我趕快去醫院。這時我急call小祐爸回家,順便幫我買摩斯午餐,再趕緊去洗澡洗頭(因為接下來是一個月沒辦法洗啊!!!)。 --> 寫得這麼detail,因為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啊! ^_^

接下來要感謝科技的進步,3G上網+噗浪幫我紀錄了當天的進展 :P
2:23pm 噗浪上昭告親朋好友我要出發去醫院~
到了醫院後第一次坐輪椅(其實我能自己走,但護士堅持我破水的話一定要坐輪椅)
進了診療室後,幫我推輪椅的志工媽媽還很好心的幫我禱告,希望主耶穌關照我~
再來是痛到飆淚的內診確定破水後,我就被推到待產室,綁上胎心音觀測器,等待生產~
其實我一直不想打無痛分娩,希望能"自然產",但隨著陣痛越來越密集,我突然就改變心意了! 打無痛之前,要先抽血檢查,護士說她們已經用最速件送驗,但我還是必須等待驗血報告。不過,奇怪的是,這時護士來檢查,我還開不到兩指(是說我耐痛指數太低嗎? 這樣我就忍不了:P)
就在等待報告時,突然一陣便意,我跟護士說我必須去廁所,她再檢查一次之後,突然說: 你要生了,無痛不用打了。咻~的就把我推進產房裡。 (YA!小祐幫我省了一筆錢)

(以下為看似悠閒,其實還不知產痛的孕婦:P)

進產房後就是聽護士的指示,在每次陣痛來的時候用力,大概用力個兩三次,就聽到小祐的哭聲了~:P 抱到他的那一刻,我是沒有哭出來啦~但真的有種奇妙的感覺! 這就是我們的小孩! 在我肚子裡陪我10個月的小孩 !! :) 好可愛~~ ^_^

之後是三天的戰鬥營(自然產要待醫院三天),學習餵奶、安撫小孩,真是睡眠嚴重不足的三天:P

ps. 整個生產過程,包括三天的戰鬥營,我都相當的感謝小祐爸! 他一貫的幽默讓我在陣痛時可以保持好心情。三天的戰鬥營,他相當的投入,連護士都對我們說:你們很愛小孩耶~是說有誰不愛自己的小孩嗎? (不過這裡有個隔壁床的心酸故事,有空再寫)
因為婆婆媽媽都在中南部,沒上來陪我們生產,所以整個過程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努力挺過。再回想這一天,覺得我們也挺厲害的! 再怎麼辛苦,回憶都是甜蜜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