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堆積木


1歲又22天, 小小手指可以控制堆積木囉
新手媽媽買玩具,有時是以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在購買,導致櫃子裡常封存一些不適齡的玩具:P
班恩傑尼積木就是這樣被我封存在櫃子裡的~_~
好險小孩會長大! 讓玩具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

小祐六個月大的時候很喜歡抓東西,當初買這套是剛好博客來在特價,又覺得木頭的好像不錯,不像塑膠玩具感覺不天然也容易摔壞。但沒想到買來之後,小祐抓了就往嘴裡啃>_< 他爸怕他啃出木屑吃下肚,下令封存這套玩具......

小祐11個月大的時候,這套玩具曾經出來透透氣,但小傢伙的玩法是拿起積木就丟出去,對他來說,這只是一個玩丟丟樂的玩具。因為木頭有些重量,丟起來怕傢俱出事:P 所以又封存了起來~

最近看了1~3歲的兒童發展書,裡面提到觀察小孩玩積木能發現他的成長進步。所以我又把這套積木來出來觀察觀察:P
一個星期前,儘管我們堆了很多次積木給他看,他還是堅持使用丟丟樂玩法。

上週五我要做家事前,先拿了這套積木讓他自己一個人玩,再回到客廳時,竟然發現積木被堆起來了!! 果然,書上說的沒錯啊! 從丟積木到堆積木的手指頭發展,太讓我驚奇了!!


不過,他從那次之後,都不肯再重現一次堆積木給媽媽看~
看來,雖然有了堆積木的手指靈活度,但還缺乏堆積木的耐心啊~:P


(補充)
後來小祐又是在我沒看到的時候堆出如左圖的樣子
這次進階的使用到保鮮盒當基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