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小祐的驚人之舉

逛書店
小祐最近偶有令我們驚訝的舉動!
會驚訝是因為我們都覺得以他的年紀不太可能出現這些行為! (但也有可能是新手爸媽的我們不明白孩子在什麼年紀該有什麼反應@@)
不過,這些驚人之舉常常只是驚鴻一撇~令人不懂他揪竟是真的知道還是只是巧合偶然發生。

[實例1]
上週末我們帶小祐去逛書店,他開心的在書架間的走道走來走去,又開心的要摸摸書、拿書。玩了一陣子後,他突然走向他爸説了聲:「布布」,然後就微蹲用力了起來~
接著,就是我們想的~大便了!

但這一切也真是太神奇了! 小人竟然會用語言表達想大號!!
小祐爸一時心喜,以為我們要出運了:P 但到目前都沒再發生過^^

[實例2]
昨天我帶小祐上圖書館玩耍,之前玩耍完要回家的路上我都會買果汁和小祐一起喝,但昨天玩得比較晚,想說他回家應該就會想睡了,所以改買豆花,打算趁他睡著後,享受邊看電視邊吃宵夜的媽媽時光:P
回家後,我把豆花擱在餐桌上。就在我去洗手的時候,看到小祐走到他餐椅旁拍著餐椅說:「坐坐、坐坐」。因為我們只有在用餐時間才會抱他上餐椅,所以他知道上餐椅就是要吃飯!又因為他是個重玩的小孩,不到肚子餓不會去餐椅旁說要坐坐。所以我對他這個舉動感到很奇怪,就對他說: 坐坐要吃飯耶! 我們已經吃過晚餐囉! 沒想到他還是堅持要坐坐,所以我就抱他上餐椅。
上了餐椅後的他,伸直了他的手臂指著我的那碗豆花! -____-

唉呀~媽媽想要偷偷獨享的計謀竟然被識破了! 只好變成母子共享宵夜時光~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