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玉兔鉛筆學校上課囉!


一起來認識鉛筆工廠!
上週末臨時起意宜蘭一日遊(其實本來想過夜的,但實在太臨時了,民宿早就滿滿滿!!)
這次的旅遊重點是知性之旅~~參訪玉兔鉛筆工廠
相信我們這個年紀的對於橘色筆身藍筆蓋的玉兔原子筆都不陌生,但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出產玉兔鉛筆原子筆的工廠在宜蘭!
小祐爸的同事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參加工廠的導覽,否則去了只能看看賣店(很小),實在沒什麼好玩。(另外,我覺得宜蘭近幾年一些轉型觀光業的傳統產業,感覺都run得滿成功的,賺到觀光財的同時,其實也讓一般人對於這些傳統產業有更多的了解和體驗!)
玉兔的導覽行程一人150元,包含歷史簡介、小活動(體驗搬運製作鉛筆的木板)、介紹製作鉛筆的流程、工廠內部參觀、還有彩繪鉛筆DIY。整個流程下來大概要兩個多小時,內容豐富有趣(而且我本來就對文具很有興趣),還有小贈品! 可說是相當的精實又划算! :P

認真聽歷史課的小祐
老師正在喚起大家童年的記憶: 原子筆蓋可以挖耳朵、蓋印章、吹泡泡...
小祐: 哇~原來玉兔原子筆的功能這麼多!
答對問題可以得到鉛筆小禮!
這次的課程我們總共得到三支鉛筆! ^^










搬運木板疊疊樂
製作鉛筆的木板需要在室外經過日曬的程序,但遇到下雨天時就需要把整堆的木板搬運進室內








 玉兔工廠裡的教室
又是認真聽課的小祐
這堂教室課程是放影片講解鉛筆的製作過程!













專心彩繪鉛筆中
一個人可以彩繪三支筆(但因為小祐爸要顧小祐,所以我一人要包辦六支,沒有美術天份的我好辛苦啊~Orz)








ㄎㄎ,媽媽做的愛心鉛筆

媽媽我特地彩繪了幾支有YOYO名字的筆!
等小祐上小學時,就可以使用這些媽媽的愛心筆~不但特別也很有意義! (自我感覺良好)   o( ̄︶ ̄)/

(小祐爸: 小祐應該會覺得好丟臉~)






另外,這次的行程還去了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離玉兔鉛筆學校很近),以及羅東運動公園。這些都是相當適合帶小朋友遊玩的景點! 好山好水的宜蘭實在很適合親子度週末^_^ (但我希望下次可以訂得到民宿><)

4 則留言:

nanaCH 提到...

鉛筆畫得不錯唷這位太太~~

Mist 提到...

媽咪真的很厲害哩

小睿 提到...

DIY的鉛筆有偷用現成的卡通圖案紙呴 (眼尖)
不過事實證明 有用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很好看耶
我自己全DIY的鉛筆好醜 ><

ching 提到...

@小睿:
所以你也去過囉? 下次秀出你的DIY鉛筆來看看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