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蕁麻疹?!

第一次的蕁麻疹看診獻給日本醫師了orz

日本上岸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辦外國人登錄證以及日本國健保。依據地區不同,健保費也不同。我住的橫濱市港北區健保費,一個月要繳個一仟多日幣(這是沒收入人的最低保費)。
本來還想說,我身強體壯的,沒保也沒關係吧? 但是話不能說的太滿...
來日的第二個月,我就妥善運用健保了 orz

前幾天身上突然的長出很多小紅疹,癢爆了!! 晚上睡覺還會被癢醒...orz
不知情的人搞不好會以為我得了麻疹>_< (最近東京麻疹流行中,有幾所大學都因此停課了...什麼時候輪到我們啊?:P) 自以為小紅疹會乖乖離我而去的拖了幾天之後,終於受不了去看了醫生。 醫生看了看後說出........你這是蕁麻疹!! 耶?! 我從來沒長過蕁麻疹啊~醫生!!

醫生
: 你這是第一次?
我: 是的...
醫生: 應該是ストレス(stress)造成的!
我: 啥?! 我根本沒啥壓力啊我! (要說有壓力也是長出小疹子之後睡不好的壓力-_-)
醫生: 先吃個十天的藥吧,要持續服用,有喝酒嘛?
我: 沒...(hmm....疹子長出來之後都沒喝過....應該算是沒有吧?! :P)
醫生: 辛辣的食物呢?
我: 喔...很喜歡...
醫生: 酒不能喝,辛辣的食物也不能吃,否則會長的更厲害。
我: ...(可是我明天有飲み会...orz)

嗚嗚... 付了1380円,得到十顆小藥丸。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日本看診...

ps.

1. 日本的健保負擔治療費的70%,個人只需負擔30%。這30%中,學校還會補助10.5%,所以我這次的看診只需要897円。
2. 我看了一下藥丸,原來是Claritin,抗組織胺的藥原來是通用的...(以前鼻子過敏也是吃這一種)
3. 蕁麻疹(じんましん);麻疹(はしか)



5 則留言:

Allison Wu 提到...

病毒真可怕
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Mist 提到...

不過你好像常在皮膚癢耶???

Katy 提到...

要保重啊~

小睿 提到...

說的蕁麻疹我已經是老經驗了
但也沒什麼偏方可以告訴你
就只能乖乖吃藥,給它忍下去!:p
日本有中醫可以看嗎?...

Unknown 提到...

看來全世界的健保制度都比美國好耶!
美國看病又貴的嚇人,
怪不得很多台灣人會回台灣看病.
by the way.現在身體應該好了吧.
一個人在異鄉要多保重身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