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下北澤 -- FREE FACTORY

FF在窄小建築物中的入口處
五月的最後一天,女生之間的聚會~
同學說想去她喜歡的作家--高橋步的店。
於是我們前往下北澤的FREE FACTORY。

剛到的時候才傍晚六點,店裡只有少少的兩桌客人。店裡的服務生小哥來告訴我們說要到櫃檯點餐。我們點了凱薩沙拉、pizza和fresh&chips之後,看著滿是片假名的酒單,一時間還真不知道怎麼點起,於是問了小哥有沒有推薦的? 哪知小哥開始認真的問我們,要有酒精的飲料嗎? 喜歡什麼口味的? 加碳酸的喜歡嗎? 加牛奶的呢?
因為三個人的喜好完全不同,酒精接受程度也各不相同,一長串的問卷調查之後,小哥笑笑的說了句: 我會盡力調出妳們要的!
真是太客制化了!! 就這樣,點完了餐還不知道自己會喝到什麼飲料! XD

結果出現了:
(左)杏仁酒
(中)藍莓酒
(右)奶酒
三杯完全的符合各人的希望,又都很好喝!!
小哥真有你的! ^_^


店主高橋步的書我還沒看過,但到他的網頁上瀏覽過後,覺得他也真是妙人一個!
20歲時受到電影"雞尾酒"(カクテル)的影響,大學中輟去開American Bar,兩年間開了四間店,之後把經營權全部讓給朋友,又回復沒有工作的生活,23歲時為了出書而開了一間出版社,但一本也賣不出去,還背負了三千萬貸款,但即使如此,他還是繼續出書,還好,後來出的書有成為暢銷書,26時他把出版社的經營權又讓給朋友,再度回到沒工作的生活。同年,和深愛的女友結婚,婚後三個月,兩人決定去環遊世界冒險! 總共花了一年八個月,從南極到北極,走過數十個國家。環遊世界之後回到日本,他和老婆移居沖繩,在沖繩開起了民宿、CAFE BAR。現在他也還有經營一間出版社,以及東京的兩間餐廳和CAFE BAR。(我們這次去的FF就是其中一間)

他網頁上的profile雖然有NEXT和BACK鍵,但你按了BACK鍵之後,他會跟你說: 很抱歉~我是不會回頭看過往的! XD

店內氣氛越夜越熱鬧,想要有沙發坐要早點去~
這個店內還有一處秘密沙發區,被早到的我們佔住了! ^_^





(左)凱撒沙拉(中)fish&chips ; pizza
(右)中間那盤fish只有八小條,因為吃不過癮,所以又失心瘋的點了32條...
請看這張圖右上的醬料是原來的(圖左上)的三倍大! 我們一度擔心, 在點了32
之後,menu上的fish&chips會被貼上"完売"~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上一篇是因為我不記得我的帳號,所以做了一下測試,誰知道他刪除後還是留在那,別怪我,要怪怪google。

聽說Tom Cruise在那片裡超帥,所以一堆人想去當Bartender,不過我還沒看過這部片。
基本上要成為一個bartender,要對各種酒的味道、特性、濃度、搭配度等很多事要很了解,當客戶希望淡一點時,他心中就應該有一兩個基酒候選;當客戶希望有橘子香,他心中就應該有幾個香甜酒候選;再加上其他條件,基本上要調出什麼,心中應該有底了,正因如此,妳才會覺得他很符合妳的需求。

調酒是一種超客製的產品,如果酒單上沒有任一個妳喜歡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跟bartender說,妳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然後讓他去自由發揮,這樣不但能喝到自己喜歡的,也能看出bartender的功力。

ching 提到...

原來如此啊~~
那下次我也可以跟你點我想要喝的cocktail囉?^^

小睿 提到...

你去日本之後已經成為名符其實的酒鬼了!
不~~~~>_<

Unknown 提到...

好帥的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