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阿媽

阿媽常唱的「鳩ポッポ」
前幾天搭電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阿媽。
我的童年生活有大部分時間是跟阿媽一起度過的,但現在想起阿媽,卻只有片段的回憶。好怪~
阿媽是受日本教育長大的,聽說年輕的時候在日本幼稚園當過老師,我小的時候很常聽阿媽唱日本兒歌,現在腦中有記憶的就是圖片中的鴿子之歌。
媽媽說阿媽年輕的時候就一直想著有一天一定要去日本一趟,後來真的去成了,聽說連電子鍋都從日本買回來了! 我有記憶的是,阿媽送我的日本毛筆,還有按壓頭是唐老鴨的自動鉛筆,以及各式各樣美美的鉛筆。(我跟弟弟為了分這些鉛筆還吵了很久~:P)
很多當時的往事其實都變得很模糊,可是阿媽過世的時候,那種難過到現在都還記得...

今天是阿媽的忌日,阿媽~ 我有來日本唸書喔! 下次拜拜再跟你用日本語聊天~ :)

4 則留言:

小睿 提到...

真感人ㄋㄟ!
咕咕~咕咕~ :p
(來亂的)

Unknown 提到...

不知道,最後一句覺得很簡單輕鬆但好感人.
感覺好像阿媽還在身邊的感覺呢!
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過那枝唐老鴨筆~

ching 提到...

To ching-wei:
有有有!!!你絕對有看過那隻唐老鴨筆!因為我小時候常常用! :D
你的post讓我覺得很溫馨,因為這麼古老的事情,果然是只有小學一起長大的妳能回應:)

Unknown 提到...

這次和高與林培的聚會就是這樣的感覺,
一方面大家聊小時候的時候,
聊的開心的不得了,
我老公都很訝異班上同學的感情怎麼那麼好.
尤其是在異鄉,見到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娶的娶,嫁的嫁,一個是傑出的建築師,一個可以上天飛飛機....可是說到小時候的趣事,大家還是一樣興奮的談個不停.
那種感覺的確很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