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親子閱讀]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1Y11M)

這本書也是從圖書館借來的! 
會注意到這本書是因為小祐很愛宮西達也的「小卡車兜兜風」,這本的畫風和小卡車兜兜風很類似,加上內容實在很有趣,所以就借回家和小祐一起看。

內容是描述大野狼烏魯在睡午覺森林發現了一群睡著的小豬,他開心之餘覺得自己吃不了這麼多隻豬,於是一一去找他的朋友要分享這個大好消息!
但烏魯的朋友們之前也分別在睡午覺森林發現了好多蘑菇、蘋果、地瓜,於是各個朋友做了咖哩蘑菇、蘋果派和炸薯丸。烏魯到了朋友家,朋友們不但開心的和烏魯分享好吃的食物,還讓烏魯帶一份回家享用。烏魯開心之餘就忘了要告訴朋友們小豬的事。
直到晚上在家享用各個朋友家帶回來的美食時,他才想起這件事!

這本繪本的文字不深,用詞和情節很生活化! 所以很適合和小人一起讀一起"演" :P
而每一頁烏魯和朋友們一起開心分享「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時,那種純真開心的樣子讓人看了也跟著心情很好! 小祐看的時候還會說,他也要和烏魯以及他的朋友們一起吃咖哩磨菇、蘋果派和炸薯丸。所以我都和他一邊讀一邊演我們也在吃的劇碼 XD

今天晚上又和小祐一起讀這本書,但這次我在結局的時候沒有說出大野狼忘了什麼事,當最後一頁大野狼說: 啊! 我想到了!  我問小祐:大野狼到底忘記什麼事呢? 小祐竟出乎我的意料回我: 小豬! (我原本以為他答不出來)
我一直覺得聽故事容易,但要思考一下故事的內容來回答問題對不滿兩歲的小孩來說應該有點難度(還是說我太低估小孩了??)
輕易地回答這個問題表示他有很認真在聽這個故事啊! ^^

睡前我和他聊天,問他還記得大野狼吃了哪些東西嗎?他竟然也還記得! 還對我說: 把鼻煮的咖哩飯! (上周末小祐爸的確是煮過咖哩飯給我們吃^^)
而且小祐還說把鼻煮的咖哩飯很好吃! :P

這本繪本裡有很多可以和小孩"聊"以及"玩"的點,實在很值得推薦。
宮西達也的畫風很樸拙,和他幽默的內容很搭,下回去圖書館再來找他的其他繪本來看看!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