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努力家小祐

跳繩高手!
小祐一年級上學期的成績單評語中,我最訝異的就是【體育】這一項。
因為,老師給他的評語是班上的跳繩高手!!

我清楚記得某天放學回家路上,他跟我說有件煩惱的事。
一問之下,原來是體育課要考跳繩,一分鐘內跳一下一分。
但是,他說他一下都跳不到,覺得非常煩惱。

於是,那個周末爸爸陪著他在社區中庭練跳繩。
我因為有事出門沒有陪練,等我回到家,小祐興奮的跟我說他"終於"可以跳到六下了!
他要我跟著他到中庭,他要跳六下給我看。
但可能剛學會跳,又表演心切,怎麼樣都跳不到六下。就在跳了一次又一次之後,小祐在中庭崩潰大哭! T_T

那之後的某一天,我隨口問起他學校生活,他竟然說,他犧牲和同學一起玩的時間,下課自己到空地練習跳繩! 
這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O 他之前和同學都很把握下課遊戲時間的!!

就這樣,在學校也練習,周末也練習,甚至回阿嬤家也帶跳繩回去練習。
每次的練習都是自主練習,我們從來沒逼他去練習(因為我實在不相信老師會一下一分,對小一生來說,跳繩不容易啊! 一下一分豈不是很多人都要不及格? )

後來考跳繩的那一天,他回來很得意的跟我說,他是班上跳第二多的!
說是多,印象中好像也六十多下而已,不過小一生嘛~我也不在意他跳幾下,重點是他越跳越好,比起一開始的笨拙(真的是笨拙,踩地超大聲的),到後來可以很輕巧的跳,也能掌握繩子甩動的節奏。我覺得這樣已經很棒了!

直到看到成績單上的評語~~我覺得真的不容易! 這個努力又努力的跳繩高手!!
當然,我們大大的讚賞了他的努力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