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相信孩子

記錄去年11月某個周末

周六第一次讓小詰騎著帶輔助輪的腳踏車上自行車道。
從關渡騎到八里,來回六點多公里的路程都沒有喊累,回到關渡還車時還精力充沛、意猶未盡。









(小詰第一次騎,就從關渡宮騎到標著「現在位置」的地方!)


隔天(周日),兩小又喊著要去騎腳踏車。
於是,我們又從關渡出發,但這次是往淡水方向騎。










(往淡水)


出發時天氣陰陰的,騎到紅樹林站時竟然下起毛毛雨。
在中途的涼亭躲雨時,我和老公考慮要返程了,因為我們沒有任何雨衣裝備!
但,孩子們還想繼續騎...

午後陣雨很快就停了,看天色還不晚,只好領著孩子們繼續往淡水騎 。
騎到淡水站後,又開始下起毛毛雨 =_=
為了躲雨以及補充熱量,我們在單車道旁的cafe稍做休息。
就在吃飽喝足的時候,我們發現小詰的眼睛開始瞇了起來。。。
當下就覺得不妙!!

不現在立刻上路,等一下我們可能有一人要扛車騎車,一人要扛小孩騎車😣

毛毛雨還繼續下...
大家迅速整裝上車,往關渡方向衝刺。
騎了一小段之後,毛毛雨沒有停的跡象,反而越下越大。
而且,天色也變很黑-_- (還好腳踏車道都有路燈)

小祐和爸爸一組,我要他們盡快騎回關渡(能少淋雨就少淋雨,不用大家等來等去,一起淋雨)
小詰和我一組,沿途我替他打氣加油,路人和其他單車者看到小小孩騎著輔助輪,也都大聲稱讚他。

小詰奮力的踩著腳踏車,騎著騎著他說:「媽媽,我的衣服濕了」,又騎著騎著說:「媽媽,我的褲子濕了」。但這中間他都沒有哭,也沒有鬧,只是更奮力的騎著腳踏車......

中途我偶爾幫他(拉著他的腳踏車騎),更多時候是我們兩個邊騎邊對話。
看到還車站的那一刻,我簡直要高聲歡呼!!

老公後來跟我說,當時很害怕小詰沒體力騎回來,心中想著各種辦法~
但老實說,從我和小詰一組的那一刻開始,我一點都沒有懷疑他騎不到還車站。
不知道哪來的信念,我就是覺得小詰可以!!
事後回想,說不定就是這種無形的「相信」,讓孩子也有了堅定的態度和我一起努力。

小詰回到還車站時,外套褲子都濕透了,可是他說很好玩 !
小祐則說我們全家好瘋狂,可是他很愛這個瘋狂!

--------------------------------------------------------------------------------------------------------------------------
雖然,當時老公滿心愧疚,覺得在去程躲雨時做了錯誤決定才讓兩小淋雨騎車。
但這事件過了好幾個月,兩小都還記得我們一起在雨中、黑夜中狂飆腳踏車,而且,說起這個經歷他們還是覺得很瘋狂很有趣!
突然覺得~這也是一種難得的回憶 😄

另外是,當時「相信」孩子的心情,其實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和啟發!
希望日後在陪伴孩子面對挑戰時,我仍然可以給予孩子「相信」的力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