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京美味 -- おでん

蛸長おでん
上學期上課時,老師問同學們最喜歡的日本料理是什麼? 歐洲來的同學都說握壽司! 於是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去過店內招牌上沒有標價的壽司店吃過? 同學搖搖頭。老師提醒大家,沒有標價的壽司店,千萬不要隨便走進去喔! 因為~可能會出現讓你意想不到的"高價"!! 老師上課的這段話我一直都有記在心中............但是.............事情總有意外!

這一兩年旅行中找美食,漸漸成為兩個人的嗜好(驚!)。這一次來京都也抱著要吃些好料或是沒吃過的美食。日本的おでん(oden)大概就像是台灣的黑輪,不過在台灣吃黑輪,有一種平民小吃的感覺。日本除了路邊攤的おでん,也有店面的。我沒在日本吃過おでん,因此男友提議要去吃的時候,我也有種嚐鮮的興奮。(我想~我就是被這興奮沖昏頭~~:P)

蛸長おでん的店面沒有任何menu(一般餐廳都會在外面放上menu,以便觀光客了解餐廳提供什麼菜),要進去之前,有一種~內行人才知道來吃的感覺。(就是這種要不得的虛榮感啊:P)
一拉開木門~阿咧?! 店內沒有半個客人!! 只有師父兩名........hmm....既來之則安之。店內很小,只有吧台的座位,於是我們兩人選在おでん鍋的前面坐下。叫了兩杯啤酒之後,開始選起要吃的おでん, 第一輪我們點了白蘿蔔、豆腐(跟台灣的板豆腐有點像),還有水煮蛋。おでん的沾料意外的給了我們超多細蔥!! 我很喜歡細蔥!! 另外還給了七味粉跟黃色芥末,看個人口味沾用。
第二輪點了茄子和飛龍頭,茄子和我在台灣吃到的細長形茄子不一樣!! 這裡的茄子是胖胖的圓茄子,長的像賀茂茄。爆好吃的!!! 我以前沒有很喜歡茄子,可是這個水煮的茄子軟爛又鹹度適中,真的好好吃啊~~ 飛龍頭則是一種豆腐瀝乾之後跟蔬菜打碎捏成的丸子狀食物,裡面還加入了銀杏。(漢字寫飛龍頭,關東唸ひろうす,關西則唸成ひりょうず)

當我正陶醉在好口感中時,男友問了我一句話.......ㄟ? 店內的食物板子上怎麼都沒有標價啊?! ........ 當場,我有種驚嚇的感覺。。。因為老師的話語~~不要走進沒有標價的店!! 猶言在耳 ~~
心想不太妙的同時,男友說,既然這樣,你就跟師傅用日文聊聊天,當成是上一堂日文課的價錢好了!

結帳時,師傅默默的遞來一張紙,上面寫著5300円。

雖然是我們在京都吃到最貴的一餐,不過事後想想,還滿有趣又划算的~

5300円包括:
生啤酒兩杯、おでん九個、日文會話一堂,以及......包下整間店感覺的二人時光(穿插也很靦腆的兩名おでん師傅:P)。

就是這種胖茄子!! 好好吃~~








ps.
1. 蛸長地址: 京都市東山区宮川筋1-237(位於川端通團栗通)
2. 包店時光太寶貴,因此在店內沒有拍任何一張食物照 :P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學姊真是好野人

crossfire 提到...

哈哈哈..好可怕喔~
果然老師沒有騙人....
5300円聽起來頗令人心驚呀!

Mist 提到...

只能說~~~
難忘的經驗--無價 @@

小睿 提到...

恐怖啊~
吃田不辣可以吃到這麼貴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