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京悠閒 -- 鴨川納涼床

白天的鴨川
城市裡有一條河可供散步,是幸福的!
去年去紐西蘭南島的Christchurch時,有一個下午,我們就在Avon River河畔的草地上脫掉鞋子散步,享受陽光。今年初搬到淡水時,週末的傍晚閒來無事一起去淡水河畔看夕陽,從家裡出發很近。京都也有一條可以散步的河 -- 鴨川。
每年的五月到九月,鴨川旁的店家會架起露天棚架,稱為納涼床(のうりょうゆか)。好讓人們在炎炎夏日的夜裡可以在鴨川邊吹著涼風,享受美食。納涼床的歷史從江戶時代就開始了,鴨川的每個季節都有屬於該季節的特色,春天賞櫻,秋天賞紅葉,冬天賞鳥(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海鷗)。那麼鴨川的夏天,自然就是納涼床上欣賞倒映山景的鴨川。不過說也奇怪,白天經過鴨川邊的時候,熱的不得了!! 只想要趕緊走進路邊的店家吹冷氣。但是一到晚上,竟然神奇的風吹涼爽!!

傍晚的鴨川畔有很多情侶,在這裡kiss竟也有新詞出現,叫「鴨チュー」(かもちゅー)。情侶之外,也有很多看來像是學生團體來集會活動的。當然,也有表演團體! 我們有看到一對二人團體,彷彿在pub駐唱一樣,設備齊全的咧! 害我都想點歌了:P (不過,就在我開玩笑說要點歌時,他們竟然就唱出了我想要點的那首歌,不得不拍拍手!! 不~應該準備螢光棒,在他們面前揮舞才對! :P )


有納涼床的店家門口會掛上這樣的燈籠。納涼床的位子很搶手,有時需要先預約,而且不是點兩杯啤酒就可以去坐在納涼床上吹風。通常納涼床的位子有特別的料理set,一人份的價格大概從三千円起跳。果然,有錢又有閒才能來當大爺。:P








不過,沒有錢的人也不用灰心! 在三条大橋的鴨川邊有一間提供納涼床的Starbucks,不需要特別加價或點特別的set,買杯咖啡就能跟吃京料理的大爺一樣吹風納涼,爽度是一樣的! ^_^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天啊~~
Starbucks耶~~~
荷蘭這個鬼地方竟然一家都沒有 =.=

nanaCH 提到...

我還以為納涼床會有躺椅,搧扇子邊喝啤酒的畫面....怎麼是坐椅子喝咖啡啦!(想像破滅...)

Unknown 提到...

夏天來杯啤酒也不錯...
還有你喜歡的毛豆.

ching 提到...

To nana:
我有寫啊...搧扇子喝啤酒的都馬是有錢大爺。我只能坐椅子喝咖啡啦:P

To ching-wei:
日本超市有賣弄好的毛豆耶(就是跟餐廳的一樣,買回家就可以直接吃了~),不過在宿舍裡一個人喝啤酒吃毛豆有點寂寞感(後面有落葉飄落的感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