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我愛咖啡

我愛喝咖啡。有時候就像突然想喝可樂,或是突然想喝綠茶一樣的,突然的想喝咖啡。有時候是去咖啡館的那個悠閒,讓我想喝咖啡,有時候,只是心理作用,覺得喝了可以醒腦,所以早晨喝咖啡。

大學時代沒課的早上,最喜歡去咖啡店享受早餐時光,點個咖啡組合 -- 熱咖啡+三明治,花個一百元,可以悠閒的喝咖啡,看報紙。
工作之後,沒安排計畫的週末也常跟男友一起去咖啡店喝咖啡,偶爾聊聊天,偶爾各看各的書,或是上網,或是打電動:P
沒工作之後的我,也常去咖啡店看書,順便偷偷觀察不上班的都是哪些人?:P

有時只想在家看DVD,也會到家附近的連鎖店買杯咖啡。(雖然爆米花或洋芋片應該比較搭:P)
回高雄的家,弟弟嫌星巴克太貴,也會在家煮咖啡喝,一整客廳的香味,比喝咖啡還舒服。:P (他還告誡我,要喝現煮的咖啡,別喝什麼罐裝咖啡...說是有加什麼乳化劑不好。不過,罐裝的確沒法跟現煮的比啊!! )
搬到淡水後,房東的裝潢有附小吧台,塵封已久的Espresso機器得以重出江湖。為了和我一起喝咖啡吃早餐,有人得特地早起煮咖啡,我喝咖啡時都有默默的感謝。:) (我知道你也想弄出美麗的奶泡,不過沒關係啦~ 重點不在那:P )

去年去美國玩,住姿方家時,早上幾乎都在咖啡香中醒來,都免錢去住了,早上還有超好喝咖啡,我都是心裡暗暗留下感動的眼淚起床的:P (奇怪,美國的豆漿咖啡還真的是我到現在喝到最好喝的豆漿咖啡耶~ 美國豆漿喝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豆奶,但我回台灣用了三種不同品牌的豆奶嘗試,都弄不出在姿方家喝到的味道 ~ 還是因為.........朋友煮的咖啡總是比較好喝? :P)

來日本之後,因為是窮學生的生活,因此只要能喝上一杯咖啡店煮的咖啡,那一整天我就覺得過得很"華麗"。

我不懂什麼豆子的產地,也不懂豆子的研磨,單純的只是想要喝咖啡,以及享受喝咖啡的那種心情。:)

3 則留言:

Funky Thistle 提到...

I tell you....drinking coffee is just for the enjoyment of "atmosphere"...it's very diff. when you drink it with the right mood and right place. However....the soymilk here is indeed diff. compared to the ones in TW. You should come again and I will take you to some more cafes that I discovered...

ching 提到...

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滾地~):P

Unknown 提到...

啊~怎麼都可以想像你說"我要去我要去"還邊兩腿踢的畫面.......
我還是沒辦法在咖啡裡面加東西,加silk soymilk???,很多美國人會加,可是我很難想像耶~(你要是那麼想念,下次帶罐回去給你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