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在星巴克能做的事

@六本木
這幾年,在星巴克喝咖啡,已經不只是有錢人消磨時間、享受人生的專利。有冷氣、有沙發、有雜誌、買了點數即可無限上網的星巴克,現已成為台灣人週末休閒的好去處! 炎炎夏日,不早點出門,在星巴克可是會搶不到位子的唷! (大家都想省冷氣錢啊~~)

有人問: 我不喝咖啡的啊,這樣我能去星巴克嗎?
放心!! 星巴克現在多了很多不含咖啡的飲料,而且~在星巴克除了喝咖啡,能從事的活動也不少!
根據我的實地觀察,喝咖啡之外還可以:

1. 溫書
每到考季,星巴克就會湧入大批用功的學生群,討論作業、考古題,小小圓桌上堆滿厚厚的教科書。還有學生把鬧鐘、整包抽取式衛生紙帶來,儼然是K書中心一般。當過學生的都知道,唸書也會累,所以唸著唸著就趴著睡著的學生,在考季來臨的星巴克也很常見。
(謎之聲: 以前我都是在麥當勞唸書的啊~現在的學生好有錢!)

2. 家教
都有溫書團了,家教也不足為奇。妙得是,我也看過老外在店裡詢問,正在讀"空中英語教室"的美眉: 你要學英文嗎?
看來,想找語言交換、外語家教的人也可以到星巴克遇看看。(不過應該只限於美眉:P)

3. 刮痧
可能是刮痧棒短小輕薄好攜帶,在星巴克刮痧的婦人們我也遇過。看著婦人純熟的刮痧手法,我也好想去排隊刮一下我那緊繃的脖子啊! :P

4. 畫畫
彩色鉛筆到哪都能畫畫,但帶著整套水彩、調色盤來畫畫的可就厲害了。下一次我也想試看看在咖啡香中寫毛筆,培養一下藝術的氣質^^。

5. 假借唸書之名調情
在我寫著文章的同時,坐我隔壁桌的男生的手,在他女友的身上已經快要摩擦生"火"了吧? 桌上攤開的那本教科書不知道是要給誰念? (我想他們比較適合外帶咖啡回家唸書吧~)


下個月,星巴克要進駐公司餐廳,這樣我也可以在星巴克談公事了耶! ㄎㄎ ^^

3 則留言:

安小姐走天下 提到...

這照片 莫非是那年那天跟我一起拍的嗎??!!(驚)


喔~~~已經好久沒走進星巴克裡了
老覺得日本星巴克比較貴...>"<
但小聲說,已經也曾經在星巴克上家教耶!!!!

那是個微妙的地方
因為到最後人越來越多 越來越吵 都得用喊的
對方才聽得到...
家教都不家教了~~(笑)

ching 提到...

好眼力!!^_^
很懷念跟你一起去喝咖啡的日子啊 :)

小睿 提到...

腥疤嗑真的是夏日午後的好去處
我最喜歡在那邊看書睡午覺了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腥疤嗑沒有出租午睡枕
要不然一切就太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