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開學式

學校東門建築物(左上是櫻花喔!)
2007/4/6 開學式

雖然是開學式,但是並沒有大家想像的男生穿西裝,女生穿套裝,一群黑壓壓的人頭擠進大會堂那樣。畢竟是外國人學生,所以服裝並沒有特別要求,穿球鞋去也是可以的! :P

開學當天最重要的就是知道自己的分班!
分班並不是像霍格華茲學院一樣,而是在開學前一個星期,我們都要先接受分班測驗,內容有表現(Expression)、聽解(Listening Comprehension)還有讀解(Reading Comprehension)。整整考個三小時!!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多不會寫了,所以有很多休息時間^^,考個三小時下來也沒有覺得特別疲累(汗)。
我分到的那一班,可說是程度很基礎(其實是低落?)的班,因為考試前也太久沒唸書了,好多動詞變化變錯,文型也不記得orz 。被分到這一班我其實也不意外啦!

開學式的流程大致就是介紹師長、選課方式(我們有必修跟選修課程)還有一些相關資源、活動的介紹(比方說
counseling center、KIOSK*1)。其中最讓我訝異的就是那個counseling center的介紹!center的老師花了大概有十分鐘的時間在說怎麼解除壓力,我想對於留學生來說,在一個不是自己母語的國家生活,必定會有大大小小的困難處,加上KEIO的課業並不輕鬆,的確是會有感到壓力的時候,只不過學校這麼慎重的安排這段時間,讓人覺得很照顧留學生哪!然後老師還會叮嚀大家,日本的氣候常常變化,必須小心自己的身體不要感冒。(老實說,我來到日本已經好幾次聽到日本人或是住在日本的人叮嚀這件事,看來天氣是真的很善變^^)

開學式結束後是校園巡禮,還有領開學用書,像小學生一樣,開學第一天最開心的就是去學校領書,然後就可以放學玩耍了:P。所以這一天我領完書,到學校附近的東京鐵塔玩耍去了!^^
東京鐵塔離學校很近唷!每天上學途中都可以看得到~

*1 KEIO Organization of Student Members of 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3 則留言:

Le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J's Diner 提到...

快看東京塔吧,你也會很有感覺的.
也快來牛津玩,這裡就是霍格華茲學院.
haha :) Enjoy~

小睿 提到...

終於開學囉!
當個快樂的學生吧
不要每天唸書念到半夜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