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アテモア--釋迦

在亞熱帶水果王國長大的我,直到最近才很驚訝的發現,我們有這麼多的水果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首先是去年去紐西蘭時,遇到從新加坡來的母子檔,那個媽媽說新加坡很小,沒有什麼地種植水果,水果多是從鄰近國家進口來的,因此品質通常不比產地佳。所以她們一出國就會拼命地買當地的水果來吃。(紐西蘭最多的當然是奇異果了!)
今天晚上看電視時,又有一驚人的發現!!
我想在台灣的各位也可能在日本電視台看過"錢形金太郎"這個節目,今天的錢形金太郎介紹的是離島生活。
主持人到了日本很南的某小島(我忘了島的名字了:P),當地人說要介紹他一種日本第一的水果!!
那就是 -- アテモア
我一看,哇塞~這不就是我們的釋迦嗎?!
那主持人一副完全沒有看過的樣子,試吃之後直說好甜好好吃!
當地人還說,這個水果又叫做"森のアイスクリーム" (森林裡的冰淇淋?!)

看來,我要來跟ray的姑姑合作進口釋迦!!

ps.ray的姑姑可是台東種釋迦的第一把交椅!
to ray: 快介紹你姑姑給我認識吧!! XD

4 則留言:

DJ's Diner 提到...

haha~~

在日本已經很好了啦,在英國能夠看到的水果更少.不外乎葡萄.蘋果.梨子等.所以在這邊也比較少吃水果. ray家的釋迦真的很棒 :p.我也來進口好了.

nanaCH 提到...

我一直都覺得台灣水果很多很棒的~~~
(好沒意義的發言.....:p)

蟹同學你繼續認真的寫吧~可惜我來晚一步,被秀瑜搶走搶走留言的頭香了,嗚嗚嗚....

Mist 提到...

真是感人啊....
看到這位同學你的blog

小睿 提到...

我姑姑的釋迦還曾經被人家批發去送進總統府喔!喔呵呵~
(雖然送給陳水扁吃一點都不讓人有開心的感覺...)
但是你們想要進口釋迦!?
咈咈咈...
恐怕沒這麼容易喔
釋迦之所以珍貴的一點
就是它摘下後熟成的快又容易撞爛
建議你們可以進口釋迦冰淇淋等周邊商品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