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自由ヶ丘的午後

日本的Golden week快要開始了,按照月曆上的紅字放的話,應該是4/28~4/30、5/3~5/6放假,有的公司連中間的兩天(5/1, 5/2)都有放,我們是嚴謹出了名的學校,所以中間那兩天當然是要去上課的。既然沒有長假期,加上Golden week到處都是人潮,所以我這次只打算去一些一直很想去,但從來沒時間去的地方:P 自由之丘就是其中一個! ^^
有在看東京旅遊書的人,應該都知道自由之丘就是雜貨天堂的代名詞,星期六的午後,我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
自由之丘的infomation center小不隆咚的,而且不好找! 不過裡面有賣針對不同類別而作的地圖,像是甜點咖啡店地圖、雜貨地圖、流行地圖等等,每份地圖都詳細的標出相關店家的位置,一份日幣20円。我本來就打算以輕鬆悠閒的態度隨意逛逛,所以沒有買任何地圖,只拿了free的街道圖。
這邊的生活雜貨逛起來,真有一種想要全部包回家的貪慾:P,不過看到貴三三的價格,只能先寄放在店裡^^。





當天唯一的戰利品 -- 小鱷魚果醬刀
(210円,quatre saisons購入)


亂逛的路上經過一家當天剛開幕的藝廊,店名是 ART Meter ,標榜著價格由作品面積來決定!! 1平方公分的價格計算法是技法(水彩、油彩、鉛筆等等)+使用素材(紙、木板等等)+畫家level(從0円開始起跳,根據在藝廊賣出的實績來往上調),目前1平方公分最低是日幣3円,創作的畫家從專業、業餘到門外漢都有,因為作品是採寄賣的方式,只要你有創作,都可以拿到藝廊來寄賣。難怪我一進門,看起來像大學生的藝廊人員上前來打招呼,問我平常有沒有在畫畫?如果我那些粉彩水果真能賣出個幾毛錢,我可能要笑翻在地上了!:P
想要讓你的作品揚名海外嗎? 快把你的畫寄給我,我幫你拿去寄賣^^。

除了雜貨之外,自由之丘也有很多甜點店!! 甜點做的精緻又讓人口水直流~~:P,網路上有介紹的甜點森林,是來自由之丘不能錯過的點。甜點森林其實是把很多家甜點店集合在同一層樓,樓層內的裝潢採粉紅浪漫森林風,還沒吃甜點就有一種被甜點包圍的幸福感,不過,要來還是要帶好銀子,才能有更多與甜點相遇的機會:P。






甜點森林裡 mix'n mixream的冰淇淋



<相關連結>
雜貨:
quatre saisons
私の部屋
藝文
:
ART - Meter
甜點
:
甜點森林

2 則留言:

Allison Wu 提到...

哇!甜點森林的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只不過那個Souffle一樣也是要至少200NT
但是看起來應該是有比較大朵…

好想現在就飛過去吃啊!!

ching 提到...

妳來的話,我們再去吃一家專賣瑞士捲(ロール)的店!!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