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學生寮

搬進宿舍的第一天,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好乾淨哪!! 除了桌上有些灰塵之外,完全沒有需要我打掃的地方!!跟以前住宿舍的印象大不相同^^另外,我的房間是有陽台的! 陽台外可以看到曲棍球場,以及一整排的櫻花樹~ 有陽光的下午很適合曬衣服(或是看球場帥哥?!:P)

稍稍的來介紹一下房間內裝~~

一進門有個大鞋櫃,鞋櫃上方是插宿舍門禁卡的地方(像飯店一樣,要插卡才會有電!)










房間裡的冰箱可不是什麼東元小鮮綠,而是國際牌的兩門冰箱啊! (比我在台北用的冰箱還高檔...)不過現在冬天很難冰滿!










書櫃旁有書桌,附檯燈一個。











別問我為什麼被單那麼醜! 因為這些是宿舍提供的^^宿舍提供的有超保暖棉被一條(真的超保暖! 我晚上都會熱醒-_-),毛巾被一條,枕頭一個,布団一個(我把它當保潔墊一樣鋪在床墊上),另外就是每種東西的cover。每個月都有一次專人收被單去洗,再換新的來!(果然錢是沒有白繳的!)




這是什麼鬼?!
有看過一萬元過生活的人,對於計算水電光熱費應該不陌生。
是的!! 這個就是水電光熱費的pre-pay system。宿舍裡有一個pre-pay system讓我們自己存錢進去,每個房間裡都裝有一個顯示器,顯示你現在還剩下多少錢可以用。當金額低於五百日幣時,就是該儲值的時候了! 不然有可能洗到一半沒熱水,或是頭髮吹到一半,咻~地一片黑暗!
(忘了說...我的房間有衛浴)


說實在話,每當洗完澡,發現金額又少了兩百元時,我都能深切的感受到,節約能源的重要性~
不過,當我起床之後發現金額少了兩百元時,也不免懷疑...有人來偷接電嗎?
結論是......這個system其實很容易造成生活緊張 orz

(2007/4/6補註: 原來浴室的熱水是利用晚上的時間燒水,所以睡一覺起來少的兩百元,是燒熱水的電費)

8 則留言:

hiroshi 提到...

耶?原來你的部屋看出去就有櫻花啦?
其實也不用大老遠跑去各個地方

Allison Wu 提到...

有那~~麼高級的冰箱,還有陽台!! 看來像是很高級的套房呢!真不錯~

希望妳可以在簡約學生生活中還是能享受在異國玩耍的樂趣!

Leo 提到...

之前一直很納悶, 那個 "黃金伝說" 裡面的水電瓦斯費是怎麼計算的,
原來就是靠這個玩意兒啊!
真是增廣我的見聞了 ^_^
在台灣的學生宿舍(租房子的), 每個房間頂多是有電費的分錶, 沒辦法算這麼仔細的...

ching 提到...

感謝大家~之前都只能到你們的blog去逛,終於自己也能寫些什麼來跟你們分享,很開心哪! ^_^

Mist 提到...

哇...
看來你的宿舍真的很讚哩...
尤其是那個國際牌冰箱..
比我用的還好..
好羨慕@@

小睿 提到...

...
這世界上還有其他地方的遊學生涯比日本更舒適的嗎?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DJ's Diner 提到...

那個冰箱真是太讓人忌妒了 :p
設備看起來都好新好高級喔,
小睿應該會開始想我在英國的宿舍
很爛了.不過住慣了那種宿舍式的大樓.
我現在反而很喜歡幾個人一起住在一個
house的感覺呢 :)

s a s a : c h e n 提到...

妳好!!打攪了~意外經過這兒~
因為在準備要去日本唸書
好奇妳現在念的是語言學校嗎?
哪家的呢~教學和設備好嗎~
麻煩您可以抽空回答
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