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新手機

現代人沒有手機是很不方便的一件事。和朋友相約見面必須像甘道夫承諾亞拉岡會帶著奇蹟出現在洛汗國一樣的守時,而且也必須在有很多出口的地下鐵找到正確的集合地點。再加上開學在即,總會有需要和同學交換課業訊息(以免漏了考試作業什麼的),所以必須要來去辦一隻手機!
我想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既然來了日本,就一定要辦一隻款式新穎、功能強大、最好帶回台灣還能使用的手機。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
直到我看到手機費率之後,上述的夢想馬上化為烏有~~

首先是因為同學們全都去辦了au的門號,為了想要打網內省錢,所以我也只好去辦au的門號。

手機本人















想要辦一隻最先進的WIN手機*1,最最便宜的費率(加上一些特別方案的折扣*2),一個月也要2400日幣!!這不是在台灣月租費兩百型的我可以想像的:O 而且需要綁約兩年,使用不到兩年的話,還要加付違約金9975日幣*3!
嗚嗚~我可是窮苦的學生,可以看電視*4還能當電子錢包的手機,就只能在Biccamera玩一玩,然後跟它說聲塞喲那啦~
我能辦的最省方案就是只綁一年的「學生割」,一個月只要繳個2089日幣,同一家公司的手機通話費還半價!使用一年內解約也只要付3150元。只能安慰自己,反正功課那麼多,電視也不會常看。!_!
因為是辦有綁約的學生割,所以手機只有1元! 不過,這是有陷阱的,只付1元,只能帶走手機本體,充電器是要另外付錢的! 手機不充電,是要拿來收藏嗎? 所以還是得要乖乖的掏錢買下充電器。(要價950)

興衝衝的抱著我的新玩具回家之後,發現袋子裡還有別的東西。以為是贈品,拿出來一看,竟然是一個防災用的手搖充電器!真是太神奇了!! 是因為最近地震太常發生,所以這個國家人民特別有危機意識嗎? 竟然還想到萬一停電時,還是有辦法使用手機!

手搖充電器








請用黑色的把手來發電








我想~這個手搖充電器應該只有在我真的沒錢付電費時,才有可能派上用場吧?!

*1 CDMA 1x WIN 是au(KDDI)公司的3.5G,簡稱WIN。具有高速傳輸的特色。
*2 手機方案很多種,使用多年有優惠(年割),同家族的有優惠(家族割),只有一個人也不用擔心,還有給一個人用的MY割。
*3 這是MY割綁兩年的解約金。家族割的只要3150,不過,若非真的是同一家族,要辦家族割就必須有熟人願意幫你辦才行。隻身在日,只能選擇學生割了!_!
*4 手機看電視是收地上波(1-seg),特別的是,用地上波收看時,電視節目都有打上字幕喔! 我是覺得這樣有助學習日文啦! (連看電視都不忘認真的學習耶 XD)

5 則留言:

Leo 提到...

這個讚! 手搖充電器, 日本人想的真是周到啊!!

Mist 提到...

手搖比較累,
上次我們在便利商店看到的
乾電池手機充電器才是高科技哩...
haha

ching 提到...

說的也是耶...逃難都來不及了還手搖咧! :P

Katy 提到...

優惠方式真是複雜
可是妳可以跟日本人一樣
在電車上猛發mail了
ㄎㄎ

小睿 提到...

使用這東西
恐怕你的筋膜炎又會再度復發吧!
施主請小心...